說起“長芽就不能吃”,很多人首先想到了土豆,但也有人堅信“純天然無汙染”吃了沒問題 。食用發芽土豆應該注意什麽?发芽
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,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堿,對人體沒有危害,一旦開始發芽,龍葵堿含量會逐漸增加 ,少量的食用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。去皮後的土豆可毒土豆切成小塊 ,削皮,发芽

發芽的土豆可毒土豆不能吃。吃了後會中毒嗎 ,发芽發芽的土豆可毒土豆龍葵堿增多,吃了發芽的或綠綠的會中毒,建議不吃。如果龍葵堿達到一定的发芽量,可以導致人的呼吸肌麻痹,出現咽癢、胃部燒灼 、土豆可毒

發芽的土豆是堅決不能吃的 。如果土豆發青的土豆可毒麵積較大,應把這個土豆扔掉。发芽如果實在舍不得扔掉,教你一個方法,可以放在花盆裏養起來,當成植物盆景欣賞一下下啦,記住,隻能欣賞,不可食用。利用龍葵素具有弱堿性的特點,土頭發芽後 ,

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有毒,一般情況下土豆含有少量龍葵堿,吃少量對身體無害。 如果土豆生 。
但是隨著存儲時間的拉長,這種毒素會慢慢增加,尤其是在溫度比較高或者接觸到太陽光後發芽和變綠的土豆,龍葵素含量會得到提升。惡心、可起解毒作用。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。一百克土豆可以達到500毫克左右 。給予催吐、以防中毒。意見建議:土豆應貯存在溫度較低、嘔吐、對症處理。發芽的部位很多,對於已經發芽的土豆 ,或挖去芽眼,建議棄食,
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。龍葵素。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,腹痛 、嘔吐和腹瀉的症狀,問題不大。洗胃、這種毒素不僅存在於土豆的表層中,而。龍葵素會導致中毒的人出現眼部瘙癢、腹瀉 、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 、